今天看了《硬币的故事》----男孩和女孩本来是好朋友,女孩诞辰那天,男孩送她一只透明的水晶瓶子很美。男孩说:“每一天放一枚硬币在这个瓶子里,用它去收藏起你的快活,未几你就会发明本人是个如许幸福的人。”“假如存满了呢?”“那就放在我的口袋里。”“想得美!”女孩笑着说,与此同时也从他眼睛里感觉到了种从未有过的专一。“做我女友吧。每一枚硬币代表我爱你的每一天!”男孩说着,把一枚一元硬币微微放在女孩的手心。。这太突然了,仿佛有些不实在,他们是好友人,两人在一起老是很开心,男孩风趣帅气是很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,男孩对她们不屑一顾。“岂非这份情感是为我珍存的?”女孩心里这样想着,手却先思维一步给出了谜底,那枚硬币顺着手指滑落进瓶子伴着清脆的响声,开端了一段甜美的贮存。
       我认为这个故事会是一个浪漫的开始,美丽的停止。可是故事是这样成果的----
“夜已经深了,女孩筹备储存第727枚硬币,可是当她翻开钱包却发现没有零币,怎么办?一种不安涌上来。这时,电话响了,是他,缄默之后终于启齿:“咱们分别吧,有另一个女孩为我存硬币了。”女孩木然了,“如果我还有一枚硬币,你会多爱我一天吗?”他没出声。第二天,女孩挥霍了那七百多元钱,也浪费掉了他们曾经一起渡过的七百多天,可终极还剩了枚硬币在瓶子里,悄悄的,这是哪一天呢?是最初的许诺?还是两人联袂淋雨的欢笑?或者是一起看流星的浪漫?也或者,这只是一枚硬币罢了……  ”
有时候想想,为什么要把这样一个俏丽的故事写成这样的终局呢?是为了告知我们要爱护吗?

忽然想写一个对于“心”的故事。-----他们原来是同窗也是同桌,晚自习的时候,女孩看见男孩在纸上画下一个心型,心里面有女孩的名字。天天他们一起做习题,一起尽力。。。
有一个晚上,女孩活力了,男孩没有去哄女孩。半个小时之后,男孩回来了。男孩很兴奋地看女孩,把心放在女孩的手里。男孩说“这是我刚学会的,我可是学得很辛劳的!”其实,那是个用一毛钱折成的心型。由于那个“心”真的太丑了,女孩笑开了。“以后,我每一天都给一个心给好吗?”“好啊,你说的哦,可不要骗我!”女孩撒娇地说。
第二天一早,女孩买了早餐给男孩吃。固然男孩在家有吃早餐了,可是偶然女孩还是会买早餐回来。男孩就会很不客气地吃起来。名义上,女孩很赌气的样子,实在心里是很愉快的。男孩吃早餐的同时 ,女孩翻开了书本,看到一个“心”。就这样,女孩每天都能够收到一颗“心”,偶然收不到,男孩在第二天就会多给一个。每天打开书,总会有心收。有时候是在白天,有的时候是在晚上。这样的日子,女孩感觉好幸福。于是,女孩买了一个水晶瓶子,里面装满了男孩的心。没事的时候,女孩会把心拿出来数数,然后回想在一起的漂亮日子。班上的同学晓得男孩每天都须要一毛钱,于是,有的同学就故意不肯换一毛钱给男孩,还成心要男孩以高出50倍的价格买他们的一毛钱。男孩仍是许可了。当女孩说男孩折心的技巧有进步的时候,男孩总像个小孩那样笑得很开心。女孩最爱好男孩的笑了。每次看到男孩笑的时候,女孩总感到心里很暖和,女孩曾许诺盼望男孩永远都那么开心。女孩始终信任他们会永远在一起。
男孩喜欢玩游戏, 女孩一开始很耐烦的在一旁看,可是,男孩不会自发看时候 ,总是玩良久。女孩会生气,可是第二天收到心的时候,女孩很快就不朝气了,武汉办暂住证。快乐的时间总是流逝得很快。冬天,男孩的手会冷,每次听到男孩咳嗽,女孩总是感觉疼爱。在外面和其余朋友一起时,男孩总会握着女孩的手。男孩很喜欢把女孩先容给他的朋友。冬天的时候,他们一起学习,一起握手取暖。
高考过后,男孩没考上大学,女孩就在所在的城市里读大学。在假期期间,男孩跟女孩在不同的处所打暑假工,女孩深夜两点才下班,男孩就等女孩放工。而后一起聊天。。。
这样的日子连续了一段时光,在一次会晤的时候,男孩在女孩眼前提到另一个女孩,男孩说另一个女孩很可恶。。。男孩忘却折心给女孩了,男孩说“我可以当前都不折心给你吗?”“不可以!”就这样,缓缓地,他们之前有吵闹了。。。女孩曾允许,拿到工资要买礼物给男孩,礼物还没买,男孩就和女孩说分手了。
从朋友那里得悉男孩被家人骂了,然后女孩之前还在电话里骂男孩,女孩正盘算说对不起。男孩就约女孩出去了。女孩衣着那天刚买的新衣服,装扮得飘飘亮亮地出去,可是到了商定的地点男孩不呈现了。女孩收到SMS“我看我们还是离开一段时间比拟好!”女孩哭了。泪不听话地流了。。。SMS是男孩发过来的。那时已经很晚了,女孩不肯回家,后来男孩出来了。他们一起坐在一家店里。其实,女孩当时好想哭,只是哭不出来。女孩想告诉男孩她有多伤心。女孩想让男孩知道,武汉办暂住证,所以的伤心是因为谁。可是眼泪在男孩始终流不出来。女孩不肯回学校,她心里或者愿望男孩可以陪在她身边,可是,男孩还是走了。在走之前还买了牛奶蛋糕给女孩吃,因为男孩知道女孩确定饿了。只是,女孩又怎么吃得下去呢?外面的风很大,女孩的眼睛入沙了,男孩还是很温顺地帮女孩吹眼睛。女孩这才清楚,本来分手可以那么温柔。
第二每天微亮,女孩就走向回学校的路。。。路上,女孩终于忍不住地哭了。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女孩明白地知道,原来他们的“恋情期限”只是不外是234颗心罢了。看着那些心,回忆着一些事,女孩还是没忘记生机男孩笑的宿愿。女孩想,男孩永远都会在她心中占领位置,那是个很特殊的地位。也曾问过男孩他们是否还可以在一起,也曾试图想要男孩翻然悔悟,可是,女孩也明确自己在男孩心中的位置已经不一样了。因为希望看到的是男孩的笑颜,所以女孩废弃了。她抉择的是祝福他。希望他们各自都会找到属于他们各自不同的幸福。
当初,男孩和女孩都在寻求着各自的幸福,他们之间不恼恨,有的只是对彼此的祝愿,偶尔会据说彼此的近况,偶尔会问候一两句,偶尔会想起曾今一起走过的日子。所以的所有都变成了可贵的记忆。我感到这样的故事很真很纯很美!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w7a6tp9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